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校园:走在摇滚路上的壮族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4:13  新视听

  一群追随音乐的壮族男孩,在音乐里感知自己感知世界,并和吉它乐鼓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文/陈再文

  一切的开始要从乐队组建者周信强踢里趿拉的竹板拖鞋说起。

  那一天,周信强拖着厚实的竹板拖鞋踩在广西河池师专校园弯曲的青石板路上时,脚下发出的踢里趿拉的声响恍如隔世音符轰然照亮了周信强高中时的那些音乐梦想,于是那些音乐回忆和梦想在周信强的脑海中欢呼跳跃。一个摇滚乐队就此伴随着竹板鞋的节奏入住6个壮族少年的心里。

  周信强开始了近一个月的寻找。如同寻觅自己的亲密爱人一样,周信强希望自己能在校园里找到与自己一样有着音乐追求的伙伴。终于,在一个周末的黄昏,刚踢完足球的周信强在路过物理系学生宿舍楼时,听到宿舍楼上传来若有若无的吉它声和贝司的伴奏声。周信强凝神一听为之一震,迫不急待地冲上了楼。

  在那间小小的房间里,周信强看到两个怀抱乐器的男孩,长长的头发和深情的演奏。如同踏雪寻梅觅得红梅一般,周信强冲上去紧紧地抓住玉炳文和马宁的手说:“兄弟,你们都喜欢音乐吗?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们组乐队好吗?”王炳文和马宁几乎也在同一时间里望着阿强:“你也是……要组乐队?”于是,“丛林”的追求从那一天开始了。

  在之后的日子里,现在“丛林”乐队的孩子们一个一个找到了这个家,主唱杨欣、吉它手罗军、键盘手唐训闻讯都“嫁”给了乐队。

  乐队正式命名那天,乐队里的男孩们发现大家居然都是壮族,而且也都会唱上一两句畅快嘹亮的壮歌。于是乐队的名字有了新的解释:几个队员是从不同地方组合到这片“丛林’里的,它给人以一种自由和超越的感觉。“丛林”,要飞,要唱,要唱出壮族的高亢和飞翔。

  “丛林”乐队的队员们选择了音乐,用音乐点亮了他们灿烂的生活。他们的内心世界里有着不同于别人的快乐、幻想和激情。他们用音乐来诉说心中的音乐,那是可以超越自己梦想的天空。

  乐队创作的第一首原创作品是《我要飞》:敞开心灵的窗户/外面的世界多么美丽/纯净蔚蓝的天空/青春是蓝色的旋律/我要飞/飞向那蓝蓝的天空/我要飞/飞过那苍茫的高山……/过去的岁月/多么孤寂/我要飞/寻找那属于我自己的梦想。是的,“丛林”乐队想要飞起来,这是他们的梦想。这是一首校园民谣,讲述着大学校园里的青春和洒脱以及内心的那种疯狂的想象,像他们想飞的心一样,词曲间流动着他们的飞跃的前方。

  爱情是每一个年轻人心中的想念,乐队中的这些壮族小伙子们也一样,爱情那朵玫瑰花时常逗弄着他们的心,可是他们却有着自己的爱情准则。“我们要选其他民族的而且是爱好音乐的女骇,这样可以使壮族和其他民族之间的音乐文化相互融通,提高我们乐队的水平。然后我们约定在同一天结婚,而且到时候我们要穿自己民族的服装,还要举办一场大型的演唱会。”

  于是爱情成为这群壮族小伙子们追寻音乐的另外一个灵动的音符。

  去年5月份,“丛林”乐队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演唱会——“丛林之音”。当时,他们拥有着的只是一套陈旧而不齐全的设备,但给同学们献上的却是一个用心演绎的音乐海洋。在此之后,一些艺术专业的老师也前来寻找他们和他们交流着追寻音乐的领悟。

  在那样夺目的演出之后,周末的“丛林”的男孩们依然坚持到附近的酒吧、夜总会去拜师学艺,他们想的只是要为着名叫“音乐”的那个信念,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来守候的“音乐”,因为他们是那么深地爱着音乐,就像是爱着自己的心和自己的生命一样。

  周信强告诉记者,其实,身为壮族少年的他们其实很想将自己民族的音乐元素容进音乐中去,像郑钧和彝人组合一样,但是相较于摇滚这些通俗音乐来说,民族音乐更加难以把握,所以,走民族摇滚的路还只能是他们心中的想法。但那样的路将是他们飞翔的方向。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