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网友投稿:毕业一周年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5:36  新浪教育

  作者:jtb3b 毕业征文投稿

  去年的6月28号,一个夏日炎炎的季节,我们离别了。转眼间就是毕业一周年的时刻,感觉好象有很远的时间经过,却又好象什么都没有过。只有看到我们的毕业留言册、看见我们的毕业照片时,才想到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我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已经度过了一年了……想起毕业前我们在晚饭后的微风里,伴着苍茫暮色离歌渐起,草坪上是三三两两的人群。
低沉的吉他响起来,菁菁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在回荡着忧伤的歌声,弥散着啤酒和惆怅的味道,于是才知道原来离散就在身边咫尺之遥。“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低吟着熟悉的歌词,突然发现,自己已热泪盈眶。

  四年的生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回首风雨前程,波澜壮阔。还记得在操场上的“为人民服务”,几千人铁骨铮铮的誓词掷地有声,在整个操场上激荡回响。军歌响起来,军旗飘起来,在号角的指引下,从此我们血脉相承,骨肉相连。

  那时军训的日子很苦、很累,教官的吼声里,无论是风是雨,我们依然站的笔直,任凭豪雨抽打我们黢黑的面孔,洗刷衣服上重重的汗碱。齐整的队列,严峻的面容,四百多道目光执着而坚定。

  我们那时最喜欢唱的一首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声无息的你……分给我烟抽的兄弟,分给我快乐的往昔……你问我几时能一起回去,看看我们的宿舍我们的过去,你刻在墙上的字依然清晰,从那时候起就没有人能擦去……”很多记忆是一时想不到的,但却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涌上心头。

  是这样的,毕业歌未必就是歌舞升平,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还有更深重的责任。无论离别还是相聚,都不是我们的主旋律,我们已经奔赴祖国各地,工作在各自的第一线。

  此后的岁月里,我们也许还会相见,也许一别永诀,但永不要忘记毕业时刻的弦歌,就如永不背弃我们的理想,以及我们的希望。箭在弦,刀在腰,歌在耳,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写于毕业一周年的前夕)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作者单位:湖北省交通厅记者站 高斌 邮政号码:430030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