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网友投稿:生命2号线--献给大学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5:54  新浪教育

  作者:Hero 欢迎毕业征文投稿

  一年一度的同学聚会,我像在赶着上班一般,坐在了大巴车上。之前有一两次小聚,都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延误了,今天终于没有错过。

  很久没有见到大家了,其实这个很久,也就是几个月,或者是差不多一年吧,但是真
的觉得是很久了。大家都没有怎么变。胖的还是很胖,瘦的也没有怎么宽,还是老样子,记忆中的样子。

  广州的地铁2号线,正好在这个时候正式的开通运行。我们成了第一批地受惠者。2号线的地铁轨道旁,新装了黑色的透明玻璃门,感觉更加的安全。速度总是容易使人忘记了自己所在的时间和空间。

  学校还是安静的躺在那里,一样的教学楼,一样的图书馆,一样的面包房……仿佛自己还是背着个大大书包,一颠一颠的自由的走在去晚自习的校道上。还是那个伏在桌上打瞌睡的懒虫。

  酒吧间里,我在一个角落里玩着色盅,和同学交谈着近来的情况。短短的时间里,有的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单位,有的失恋了,有的准备离开学校,有的准备跳槽,有的对自己的现状很不满……西瓜是甜的,柠檬是酸的,石榴是玲珑剔透十分好看的,人又何尝不是这样,人的天性使然,使人表现出不同的姿态而无论人所处的状态。从前的所有的怪异、丑陋,现在成了习以为常,如果他不是这个样,大家还都觉得他变了,变得不是原来的他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同学已经变成了老友了……也许不能帮上什么忙,但可以互相的信任,互相的倾诉。

  很多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一个没有中止的圆。由于缘分,大家相聚在一个地方,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从陌生的认识,从认识到了解,然后,由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在某个未知或已知的时刻,分离,疏远,有些人,从此不再相见,即使生活在同一省份或者同一城市。

  聚会的时候,人生的圆被红酒和喜悦折叠,沿着划过圆心的那条诺言的界限,轨迹在这一刻重叠了在一起。我们仿佛都回到了过去的那一段时光。那一刻觥筹交错,四目相接,眼睛、眼镜、玻璃杯、荧光屏,都在闪烁昨日的青春的光芒,

  坐上归途的大巴车时,我的脑里还在闪现昨夜交谈的情景。我乘坐的是一部崭新的车,窗玻璃就像是澄清的镜子。车子已经开出了,却又在门口处停下,我侧过身想看看究竟,却意外的看到了坐在另一部中巴的车上的同学。她的嘴唇在娓娓的诉说着电话,眼睛望着前方,但是好像空空的什么都没有看到。那一刻,我就这么地看着她,像是看着镜子中的恋人,仿佛一瞬间,世界都凝固了。车子缓缓的移动,我仍在看着,直到消失。联想到卞之琳先生早年的著名诗篇《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我开心地笑了。仿佛又感受到了那一刻的美好。

  真的希望他(她)不要变,过去好的坏的都不要变,还是原来镜子中一样的样子,让我可以这样时常的看见。

  车子终究开上了高速路,就像是地铁的2号线上,当黑色透明的玻璃门合拢之后,我知道,地铁已经踏上了它的道路,那是一条新的高速路,高速的向着它的方向前进,而且,我了解,它是不会越轨的。或许,很快的,会从相反的方向开来一辆一模一样的车,可是当车门打开,你已经找不到刚才上车的人了。

  祝福你们。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