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劳动部门要求不能借口农转居解除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 劳动部门昨天要求,用人单位不得以劳动者农转居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并在劳动者农转居后,按照有关规定,就劳动者的社会保险等相关内容办理变更劳动合同。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户籍制度的改革,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了城里人,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劳动者由于身份的变更带来劳动关系的变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近出台了《关
于妥善做好农业户口转为城镇户口职工劳动关系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农转居人员与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已经签订劳动合同的,随着农转居人员户籍管理的变化,应变更劳动合同相关内容。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与农转居人员存在劳动关系但未订立劳动合同的,农转居人员要求签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关系,双方当事人应当通过协商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如果就劳动合同期限协商不一致时,劳动合同期限从签字之日起不得少于1年。

  此外,用人单位与农转居人员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负责为农转居人员办理社会保险的相关手续;农转居人员转居前后工作单位如未发生变动,工作时间累计计算为其在本单位连续工作年限,在确定其医疗期、劳动合同期限和经济补偿金时使用。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