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网友来稿:蜕变的36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0:13  水木清华bbs站

  作者:savemycolor

  对于成长,我是轻易不用“蜕变”这个词的。

  因为说到“蜕变”,就免不了痛苦和挣扎。我的人生……基本上还是一个比较顺利的人生,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经说过,说我是一个自以为生活得很幸福的人,我知道她在骂我倔
脾气。我就是固执,许多准则就是不肯放弃。我不肯放弃自己的原则,不肯放弃自己的骄傲,不肯放弃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肯放弃自己的坚持。总觉得,如果有一天我因为利益或者环境妥协了,我就背叛了自己的信仰。

  但我不得不承认,无论我怎样固执,我终究还是一个女人,一个脆弱的普通的庸俗的小女人。因为,我还不能放弃爱情。

  但是就是因为自己的固执,因为自己的骄傲,我总是和爱情擦肩而过。从小到大,我的生命中也出现过不少有缘人,他们其中不乏很优秀的男孩。不过,我都放弃了。我不曾想过那是否是应该后悔的,我只是觉得,他们和我的交点,给我的人生留下了非常美丽的回忆。我也从未期待过所谓的真名天子到底什么时候来,我不着急。呵呵,也许是因为在众多的“不能放弃”中,我还不肯放弃希望吧……

  “你的出现,是一个意外……”我这样对我的风说过,不过,他可能忘记了……

  因为生活中突然出现了“他”……我才理解了“缘分”的含义……如果那段时间没有排大戏……如果我没有在大戏中负责一个部门的工作……如果不是已经被那么多的人和事情折磨得精疲力尽……呵呵,有人说,恋爱中的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相遇“附会”成“缘分”,我大概也不能免俗吧……早说了我是个俗不可耐的女生了!

  也许,别的女生眼里,他也是一个俗不可耐的男生?这样,乌龟配王八,才能对眼啊……

  去年的明天,4月25日,他吻了我的额头。

  然后,没有任何“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这样的废话,我们牵手了。

  然后,……我迅速的打破了心里树立了多年的一道又一道的墙,就这样沦陷了……

  我说不出他的魅力在什么地方。因为他会弹钢琴吗?很多女生都是因为听过他弹琴而对他改观的……可是从我认识他初始,他就和黑白键划等号的,哪有什么改观不改观?因为他人好吗?……事后证明,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呵呵……也许,相爱真的是没有原因的……但是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有原因的。这我相信。我还相信,如果不是他,我不会和任何一个男生在一起。因为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出能像他那样容忍我,爱我胜过一切的人了。(除了我爸妈)

  和他在一起一年了。就在那个大礼堂门口的柱子旁,他第一次说:“闭上眼睛。”然后吻了我的额头。150天后,还是在那个柱子旁,他拿出一本《向左走向右走》,再次吻了我的额头,然后说:“150天快乐。老婆,你要好好写剧本哦!”在那片pasture上,我们给对方读日记,然后流眼泪……在三教门口,我们“生离死别”……在小桥上,我们玩“缘份天注定”的游戏……当然,呵呵,还在许多地方,我不顾一切(包括他的和我的面子)的“欺负”“殴打”“折磨”他……但是,无论是泪水,伤心还是难过,至少现在,此时此刻,想起来,都是……呵呵……

  然后,我就“蜕变”了。我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女人”!这种我曾经最讨厌的生物!我也不甘心过,痛苦过,还为此“折磨”过他不知道多少次……是……但是……

  “知道吗?我爱你。”“我知道。我也是。”

  这是什么音乐?呵呵,挺好听得。指引着我,不知所云的,说着呓语,纪念着,我“蜕变”的365天。说实话,这个自己,我真的不认识了。

  我也懒得计算这是否值得。就算我们将来真的不能在一起,就算将来我因此一事无成。

  但是,为了自己曾经这样爱过一个人,为了一个曾经这样爱过自己的一个人……值得。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