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填报第二至四批志愿 学会找到两个差值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2:0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今日起,高考考生开始填报第二到四批院校志愿。昨日,汉口一所重点中学校长介绍了自己总结出的一套填报方法。

  考生要学会找出两个分数差。一个是将自己的考分减去今年第二批本科录取分数线468分,得到第1个差值。另一个是将第二批院校近两年的最低录取分数减去去年该批次录取分数525分,得到一组差值。在这一组差值中,考生找到最接近第1个差值的几个数字,这样就
可找到自己最适合填报的几所第二批院校。

  然后就是根据学校找专业。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按照从热门专业到冷门专业的顺序科学填报。并建议考生遵循,选择学校在先,专业在后的原则,因为一所好的学校能提高人的整体素养。

  具体操作还是以填报第二批志愿为例。如果考生的分数在498分以上,可以大胆填报校史长、老本科(一直就是本科院校)、地处省会、专业好的高校。如果考生的分数在488分左右,建议填报校史长、老本科、地处省会、专业较好或一般的院校。如果考生的分数在478分左右,建议将填报院校定位在录取容量大、地域不太好、校史长的院校,并且这批学生的填报要慎重。

  其他几个批次的志愿填报参照以上方法。

  最后,考生在填报时还要参考报考院校近两年的生源统计情况,了解这个学校录取的概况。(记者邵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