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35所高校广州昨起录取 三种方式可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7 09:42  金羊网-新快报

  三种方式可查录取结果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从7月6日起,广东省高考录取全面展开,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高校共有35所,预计提前批将于7月8日全部录完。

  外省名校提前进场

  据介绍,为保护高分考生,第一批院校中一些生源较好的院校仍将在投档时间上相应提前,使一些高分考生在未被第一志愿录取后还可向第二志愿院校投档。这些投档时间提前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从昨晚起已开始投档录取。

  今年第一批的高分控制线仍然是700分,省招办已要求各学校做好高分考生的录取工作。

  网上录取设定预分档

  与以往的人工录取相比,今年采用的网上录取将第一时间令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档案参与下一次投档,为考生争取到更多的录取机会,提高了投档的命中率。

  同时,网上录取系统还设计了各种预分档的功能,即高校的录取人员可以根据学校要求设定相应的录取条件,事先对考生进行预分档,如确定本校的专业投档规则:基准成绩,各级院校志愿间排序关系,本校专业志愿间排序关系,是否让系统自动进行考生调剂,何时进行调剂,调剂时各专业的优先级等。预分档的结果经讨论确定后由学校授权,再进行正式分档,最后退档的名单还必须经学校招生委员会集体讨论确定。

  艺术考生可提供原始分

  一些报考外省院校的艺术类考生反映,他们报考的院校需要根据各科目原始分比例计算考生的成绩,而广东实行的是标准分,这是否会影响录取?对此,省招生办表示,目前已经根据这些外省院校的要求,向他们通报了第一志愿广东考生的高考原始分,考生、家长无需担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