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广东省七状元花落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7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广东省高考录取工作昨日全面展开,从首日录取情况看,各校生源均比往年好,华南师范大学提前批师范类招生获得大丰收,7名总分状元分别被北大和清华“笑纳”。

  华师:上线考生超计划300人

  今年广东省首次实行师范生全额收费政策,但这并未对华师生源造成影响。华师提前批主要录取师范类考生,最低出档线为644分。从昨日的录取情况看,第一志愿填报华师的上线考生有1583名,超出计划招生数(1249名)300名,是2000年以来生源情况最好的。其中最高分为786分。各专业分布比较平均,没有特别热或冷的专业。据华师招办何崇军主任介绍,华师在做招生计划时已经充分挖潜,因此不可能增加招生名额。

  据悉,师范类招生基本不受收费政策调整影响,主要原因在于:华师师范类本科就业形式总体上比非师范类好;省政府还调整放宽了就业限制,师范生择业面进一步扩大。

  华农:第一志愿上线800多人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的生源情况也比往年好。据华农学生处邓基泽处长介绍,从第一天的

录取情况看,华农最低出档线为643分,第一志愿填报华农的学生有800多人。华农提前批生源将主要集中在第二和第三志愿,预计今年形势会比往年好。

  北大:在广东增加16个名额

  据北京大学招生组组长卢晓东透露,“广东考生今年成绩相当好,北大已录取了3名总分

状元(分别为执信中学的徐岸汀、高明市一中的谭志佳和华附的王俊煜),原计划招收51名,后又增加了16个名额,并把最低控制分数线由816分降到810分。另外,华附的冼乐德、深圳高级中学的闵箫屹和执信中学的邓丽琳成为北大首批自主招生的受益者。

  三种方法查询

录取结果

  ●拨打96040查询

  ●上网查询(WWW.5184.COM)

  ●广州考生还可通过“广州市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WWW.GZZK.COM.CN)查询

  录取批次时间安排

  录取批次时间

  提前批 7月6日-8日

  第一批 7月10日-14日

  第二批 7月18日-25日

  第三批 7月30日-8月1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