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高考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名校不弃二志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7 10:37  北京青年报

  从今天开始,北京高招录取开始。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校仍然注重高分二志愿考生录取,只不过各校录取的“门槛”高低不同。

  京城高校招办承诺,只要二志愿考生完全符合该校在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各个条件,各校都会在这些考生中择优录取。但各校录取二志愿考生的比例却不同,中国政法大学不超过5%,首师大在10%至15%之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预留了20%左右的指标。北京工商大学拿出3
0%的比例专门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北师大招办主任李梓华说,尽管北师大每年一志愿上线考生人数已经超过计划招生数,但仍然在部分省区接受二志愿考生,招生人数为在该省公布的招生计划的10%以内。记者还了解到,有些高校录取二志愿生则采用确定名额方式,比如北航今年在京投放的名额为10人、北方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投放的名额均为20人。

  记者了解到,尽管高校对录取二志愿考生预留了名额,但目标只盯上高分考生,有的门槛还挺高。北师大明确规定,学校只接受一定量北大、清华的二志愿高分考生,考生分数要比一志愿高出40分以上,在保证专业服从的前提下才能择优录取。北航也要求招收二志愿考生的成绩要高出40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方交通大学等学校则要求二志愿考生满足50分的级差后,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规定二志愿录取分数要高出一志愿提档线30分。

  记者还了解到,首都医科大学今年继续预留计划给二志愿考生。而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因为近年在京录取平稳,学校今年没有为二志愿考生预留计划。(记者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