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网友投稿:清秋 窗前明月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09:44  新浪教育

  作者:icetear

  那日遇见蓓,说起古曲《凤求凰》。好些年前看过的一本武侠小说,名字想不起了。说的是女子深爱的人就要娶别人,却依然惦记着她。于是她赶到婚礼上弹奏一曲《凤求凰》,曲终,人散...只留"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愿一言配德兮,携手相将。"绕梁三日,余音不散。

  世情是不是就这样残酷呢?运气好些,也只是成为被娶的那个。是否惟有不去解一些结,才能相安无事,平静快乐。巨大的满足同时巨大的不满足,想来便是如此。

  张爱玲的小说里,自己对《红玫瑰与白玫瑰》的喜爱,应是仅次于《倾城之恋》与《金锁记》。

  前些日子,常与露说起这两色的玫瑰,抱着电话,絮絮叨叨如小妇人,也只为寻得一些安慰。后来想想,各人有各人的造化,无论旁人感动与否,给予温暖与否,幸福与爱,是自己才知道的事情。于是作罢,重新过隐忍克制的日子,到也落得连日的安宁。

  北京的朋友们都说现在的南方应是绿油油的一片,可我却看见有些树开始落叶,奇怪的很。然而不多日,都要发出嫩绿的枝芽罢。

  回家路上听见鸟群飞过的声音,抬眼望去,澄净的天空早被嫩绿遮蔽,只露出些微的缝隙。季节不期然的来临,甚至快要有夏的痕迹。这样的四季轮回,不知又有多少心情流转,去了又回,或是从此消逝。

  想起在北京的时候,常常在阳台看天慢慢亮起来。8月北方的天空,蓝得很清澈,像大海的倒影。没有波澜壮阔,却是深不可测。如同对未来的臆想,或是幸福的幻觉。不可捉摸,咫尺天涯。

  这一季燕子该是飞回北方了,然而这一季太长,早了回去会寒冷至死,晚了回去却没了容身之处。白雪即便象棉花一样,却也不能做一床温暖柔软的棉被。也许,就只能想想当时窗前如水的月光了。

  前些日子有人问为什么那么迷恋北京。呵,在北京时候我也会想念广州。也许是呆了20年的缘故。也许也是挂念家人。

  曾经在学校与家之间奔走,没有可以停下来的地方,京广之间或者也是如此,只是不断的逃离。迷恋与可否停留原来真是两回事。

  幸好终能安定下来,内心的平静如乡野稻田一望无际,安心等待归人。等他迢迢万里,为一个前世今生的约定。我是信命的女子,想必他也是。不然如何支撑了这三年,这样荆棘遍布,只可以幻觉安慰的三年。

  如果说去北京只是想每年去看看他呆过的城市,去每一个他提起的地方,点一样的东西,翻同一本书,看一样的风景...这样的理由是不是太过天真,以至都要以为仅是个笑话呢?

  深夜去年龄相仿的友人家看电影,沙发上看到快要做好的十字绣,针线插了满扶手。想来她仍是个可爱女子。

  我已经许久无法去做这些事情。

  许多东西,就这样没了。

  好东西未必就能留住,那一夜的惆怅与遗憾,其实都是无用的。

  如此想来,是否太不乐观?呵。

  与一个6月底出生的女子通信,她说今年北京的雨水特别多。然而不要一日,只要雨住了,地面看上去就让人忘记那些雨水。可是雨水在地下,还是会存在的。那也是一种存在的方式。而且未必不是好事。

  感谢你们能看完,仍是,愿我们在尘世获得幸福。无论能否面朝大海,无论是否春暖花开。

  能一步步走过那些桥,那些路,看冬去春来,真好。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