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万名高考生申请查分 九起差错及时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09:52  北京青年报

  湖北省从2日起开始高考卷面分复查。截至昨日,全省共有1万余名考生提出了查分申请,涉及3万余科次,差错9起,已经得到及时纠正。

  据介绍,复查内容包括答卷漏评,卷面分漏记、错记以及录入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从查出的9科次需更正的试卷看,差错主要有答题不规范;评卷人书写不规范,包括累积加分出错;分数录入出错。

  目前,复查点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分为网上复查、主观题复查、客观题复查3大组,在一间大办公室和3间小办公室开展复查工作。工作人员根据各地考生递交的卷面复查申请,按科目分别调出试卷。对于主观题,工作人员主要是对试卷的小题得分、题首分、卷首分进行核对,查看是否出现了漏登或加错的情况;对于客观题,则是利用光电阅读器重新进行阅读,看是否存在机器失误的情况。

  为了保证公正公平,湖北省规定进行复查的工作人员必须集中食宿,并且专门聘请公证员对卷面复查的整个过程进行监督。省公证处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各办公室现场监督,并对需要更正的地方进行公证。

  目前,武汉考生的卷面复查工作已经结束。全部复查工作按计划在5日结束。省考试院会将结果及时通知招办有关部门和考生本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