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福建省2003高考提前批考生档案昨晚出档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0:41  海峡都市报

  200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首次新闻通报会昨日下午举行。据省高招办林其天主任介绍,今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式揭幕,报考提前批的考生电子档案信息于昨晚8时全部出档,录取高校通过网络的学校终端下载并审阅考生档案,决定考生录取与否以及录取专业,并形成新生录取名单。据悉,提前批录取工作将争取在7月11日前结束。

  据悉,今年共有201所省内外院校参加提前批招生录取,共安排招生计划8602人。从院
校层次来看,本科一批层次的计划招生数为1545人,本科二批层次的计划招生数为6321人,专科层次的计划招生数为736人;从科类来看,理工类计划招生数为5109人,文史类计划招生数为3493人;从院校类别来看,军队院校计划招生数为632人,国防生计划招生数为100人,公安司法类计划招生数为854人,航海类计划招生数为159人,师范类计划招生数为6227人,其他各类计划招生数合计630人。

  另据了解,省高招办录取点于昨晚进入全封闭状态,130多位工作人员均已到位。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再次加大了录取过程中的纪检、监察力量,由10位工作人员全程负责、监控网上录取的情况。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在高招录取期间,省高招办除设立0591-7841974高招录取举报电话外,还在福州华大宾馆设立高招录取信访组,信访电话为:0591-7845714。

  4387人次查分无一差错

  省高招办从7月1日起开始进行2003年普通高考分数核查工作,共受理4387人次查分申请,其中普通高考考生为3641人次,高职单招考生为746人次。据统计,理科综合为申请核查次数最多的一门学科,达到1161人次,其余依次是:语文(827人次)、理科数学(682人次)、英语(504人次)、文科综合(336人次)、文科数学(131人次)。核查结果无一人次差错,再一次验证了网上阅卷可将转换环节的误差减少到零。

  目前省高招办已经根据各地考生递交的卷面复查申请,打印输出申请核查学科每道题的得分情况,考生今日起可到各查分受理点领取核查结果。

  查获50余人次违纪舞弊事件

  据林其天主任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获高考违纪舞弊事件50余人次。

  林其天表示,将严肃处理这些违纪舞弊行为,取消违纪考生的单科成绩;同时,还将追究有关监考等管理人员的责任。此外,明年我省还将进一步改进“雷同卷”自动识别系统,以提高识别“雷同卷”的准确性和效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