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4年普通高考政治复习迎考策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4:0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启东中学内部讲义》执行主编张国声一席谈

  江苏名校启东中学是国家级示范中学,近十年来该校高考成绩和奥赛金牌数始终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每年全校有数十人列入教育部公布的保送生名单,重点大学上线率达96.9%,连续多年为江苏省第一,被誉为“北大清华的摇篮”、“国际奥赛金牌专业户”!

  2003年高考,启东中学又传出喜讯:高考本科率达到100%!896名应届高三毕业生的平均分数高达571分!其中842人超过重点大学分数线!启东中学真的神了!本版特邀启东中学教育科学研究室副主任、《启东中学内部讲义》丛书执行主编张国声老师给即将进入高三的学生和家长们谈谈2004年高考的迎考策略。

  张国声老师认为,今年的高考政治较好地将试题背景材料与教材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有机结合在一起,试题起点低,但是选拔功能非常明显,区分度高,许多试题入手容易,但做好却难,特别是主观题部分更加明显。这些特点对2004年的复习迎考有着很重要的导向作用。

  2004年的复习迎考,首先要加强基础知识训练。若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就不宜做大量的模拟试题,应努力缩短每一轮基础知识过关的周期,而且每一轮都要让自己有所发现和顿悟。其次,考卷本身有各种不同的负载信息的方式,比如文字、图表、数据、

漫画等,考生应对类似的载体进行专题训练,努力培养自己从不同载体中筛选有效信息的能力。第三,要注意培养复习时政、社会热点问题的技巧,不要操之过急,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然后进行掌握,可先由教师研究、分析、梳理,再学习老师研究筛选过的问题或视角。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高考复习教材显得极其重要。

  由启东中学校长王生主编,张国声任执行主编的《启东中学内部讲义》丛书(含《原创与经典》、《基础教程》、《专题教程》、《冲刺教程》,及《模拟试卷》),再现了启东中学高考近100%升学率的“三大秘笈”,被各地的考生称为“真正的考试圣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