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陕西高考录取明开始 全面采用网上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5: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拓峰)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考录取将于7月9日开始,7月31日结束,分5个批次进行。将全面采用网上录取。

  调档比例控制在计划的120%

  据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批次均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在高
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调阅档案的比例由招生学校确定,但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该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招生学校在已调阅档案的考生中,审查政治思想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决定是否录取以及录取的专业,同时负责对未录取的考生进行解释。省招生办公室监督、检查招生学校对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政策、规定的行为。

  提前录取计划招生2049名

  7月9日至12日为提前单独录取批次。今年72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049名。38所军事院校计划招生1199名(含空军招飞45名),其中文史类18名、理工类1179名、外语(文)类2名;4所公安部所属院校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西北政法学院、甘肃政法学院等计划招生280名,其中文史类113名(含专科29名)、理工类165名(含专科32名)、外语(文)类2名;其他院校26所,计划招生570名(含民航招飞12名,国防生171名),其中文史类56名、理工类514名(含专科2名)。

  一志愿投档志愿优先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志愿卡每个批次设一个一志愿,多个并列的二志愿和愿否到其他院校的调剂志愿。录取投档全部采取教育部编制的网上录取系统进行。

  一志愿的投档采取志愿优先的模式。具体方法是:分科类将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报考的第一志愿,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排队,然后根据各招生学校提出的调档比例给学校调发档案。

  二志愿投档分数优先

  并列二志愿的投档采取分数优先的模式。具体方法是:分科类将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且一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成队列,计算机首先判断队列中排在第一名的考生,所报并列二志愿的第一所学校是否有差额,若有差额就将该生投到该校;若已录满,则判定第二所学校是否有差额,若有差额就投到该校;依次类推,直到该生档案投出或因其所报二志愿学校均无差额不能被投出为止。接着再按上述方法判定、处理队列中的第二名考生、第三名考生……直到报考二志愿的考生全部处理完毕。

  调剂志愿投档随机发牌

  调剂志愿的投档采取随机发牌的模式。具体方法是:分科类将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未被录取且愿意服从调剂的考生,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同时将招生计划仍有差额的学校按学校代号顺序排列,计算机从高分到低分逐个检查考生调剂志愿的学校类别,将愿意服从调剂的考生的档案,采用逐个发牌的方式依次给有差额的学校调档。

  录取时间安排

  1.提前单独录取7月9日至12日,主要是军队、公安、司法院校的本科、专科,省内部分院校学硕连读班、基地班,普通高校国防生,体育、艺术院校及专业。

  2.一批本科7月13日至18日,全国重点院校本科专业,一般院校按外语类招生的本科专业。

  3.二批本科7月19日至24日,一般院校本科专业。

  4.高职(专科)一批7月25日至27日,公办本科院校校本部高职(专科)专业。

  5.高职(专科)二批7月28日至31日,除高职(专科)一批外,其余高职(专科)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