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不声不响少做错事 你看你看经理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0 13:15  北京人才市场报

  应该说,能进这家叫福源的化妆品代理公司,是我的幸运。我给公司唯一的黄姓经理做助手,月薪超过四位数,每天工作10小时,每月还有10天假期。一个月下来,从黄经理赏识的目光里,我看得出他对我的满意。然而,我同样看出了黄经理一个很要命的弱点:脾气暴躁,对下属吆来喝去,极不尊重,并且,他还不信任每一个人。被他劈头盖脸骂过几次后,看在工作的份上,我学会了不声不响,尽量少做错事,也尽量离黄经理远点。

  给黄经理开车的,是一个叫李国盛的小伙子。因为经常要坐国盛的车,加上我们经常被黄经理骂,算是同病相怜吧,我们两人很说得来。我们一直在外头吃快餐,有次谈到吃饭的问题,就决定一起将锅碗瓢盆买回来,自己做饭吃。谁想到,第二天我们刚将餐具买齐,只吃了一顿合伙的中餐。晚上黄经理便得知了消息,他直奔宿舍,扯着黄氏特色的嗓子大叫:“不许你们一起合伙吃饭,省得你们两个在一起相处得久了,没话找话地就开始说我的坏话。”我哭笑不得。第三天,国盛就给霸道的黄经理逼到外面吃快餐去了。

  半个月后,适逢休息,我买了些酒菜叫国盛过来聚餐。吃到半路,黄经理托人叫国盛下去,我就替国盛找借口:“你跟黄经理说,刚吃饭,吃完了马上下去。”不料,国盛急了,他赶紧拦住捎口信的人:“别,别说吃饭,就说我正在厕所里。”要在往日,国盛这借口早逗得我喷饭了,可是现在,我丝毫没有笑闹的心情。我在想,怕经理都怕成了这样,还有什么意思呢?

  黄经理正是听说我们在聚餐而找国盛下去训话的。训完国盛,他又找上了我。没有缘由训了我一顿后,他竟然因为一件完全道听途说的事对我大发脾气:“听说你跟一个客户搭上了,想跳槽了跟他做,是不是?”我一脸无辜:“根本就没这么回事。”他不理我,开始滔滔不绝地骂我,骂我忘恩负义,骂我不知天高地厚。

  望着黄经理那因叫骂而显得狰狞的脸,想着自己那些因害怕挨骂而提心吊胆的日子,再想起国盛那个因为心急而不择言辞的滑稽借口,我根本不再顾虑以后会怎么办的问题了。我平静地说:“黄经理,我不干了。”说完这句话,我如释重负。(林军)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