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谆谆人世语 悠悠父子情--《傅雷家书》连载 > 正文

一九五四年二月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0 19:29  新浪教育

  ……屋内要些图片,只能拣几张印刷品。北京风沙大,没有玻璃框子,好一些的东西不能挂;黄宾虹的作品,小幅的也有,尽可给你;只是不装框不行。好在你此次留京时期并不太长,马虎一下再说。Chopin[萧邦] 1810-1849,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像是我二十三岁时在巴黎买的,又是浪漫派大画家Delacroix[德拉克鲁瓦] 1798-1863,十九世纪上半叶法国浪漫主义画家。想象力丰富,才思敏捷,是印象主义和现代表现主义的先驱名作的照相;Mozart[莫扎特] 1756-1791,奥地利作曲家。那幅是Paci[百器]十九世纪大钢琴家、作曲家李
斯特的再传弟子。前上海交响乐队的创办人兼指挥。傅聪九岁半起,在他门下学琴三年。的遗物,也是好镌版,都不忍让它们到北京光秃秃的吃灰土,故均不给你。

  读俄文别太快,太快了记不牢,将来又要从头来过,犯不上。一开始必须从容不迫,位与格均须要记忆,你应付考试般临时强记是没用的。现在读俄文只好求一个大概,勿野心太大。主要仍须加功夫在乐理方面。外文总是到国外去念进步更快。目前贪多务得,实际也不会如何得益,切记切记!望主动向老师说明,至少过二三月方可加快速度。Scriabine[斯克里亚宾] 1872-1915,俄国钢琴家、作曲家的全集待装订后寄你,Cortot[科尔托] 1877-1962,法国钢琴家、指挥家。的Piano Technic[《钢琴技巧》]亦然。我当尽力催他们快快装好。

  上海这两天忽然奇暖,东南风加沙土,很像昆明的春天。阿敏和恩德一起跟我念诗,敏说你常常背"朝回日日典春衣,每日江头尽醉归"二句,现在他也背得了。我正在预备一样小小的礼物,将来给你带出国的,预料你一定很喜欢。再过一星期是你妈妈的生日,再过一个月是你生日,想到此不由得悲喜交集。

  Hindmith[欣德米特] 1895-1963,德国作曲家、理论家。的乐理明日即寄出,窗帘、桌布、琴盖布,都将由妈妈准备齐全,日内即寄。

  ……

  这几日开始看服尔德(Voltaire 1694-1778)一译伏尔泰,法国启蒙思想家、作家、哲学家。的作品,他的故事性不强,全靠文章内若有若无的讽喻。我看了真是栗栗危惧,觉得没能力表达出来。那种风格最好要必姨、必姨即杨必,英国萨克雷名著《名利场》的译者。钱伯母即钱锺书夫人杨绛,杨必之姐。钱伯母即钱锺书夫人杨绛那一套。我的文字太死板,太"实",不够俏皮,不够轻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