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本市部分一批本科院校公布最低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1 10:39  新闻晨报

  本市第一批本科院校昨天陆续对外公布最低录取分数线。今年上海市的文科、理科最高分都被复旦攘入怀中。 

  记者从复旦大学了解到,今年复旦大学的理科报考人数为1834人,招生计划人数为1114人;文科报考人数为650人,招生计划人数为343人。据介绍,被复旦录取的上海考生中,数学满分的有3名,物理满分的有34名,其中数学、物理双满分的有1名。复旦有关负责人表
示,对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且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考生原则上都予以录取。 

  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了解到,今年报考交大的学生中,500分以上的有1192人,占上海500分以上考生人数的35.3%。据副校长叶取源介绍,交大有15个学院按学院大平台招生,涉及招生总数的87%。 

  记者从网上录取现场看到,通过计算机排序,有96%的上线考生,所填6个专业志愿能一次得到满足,仅有4%的上海上线考生将进行专业调剂,这在交大本科录取历史上还是首次。同时,作为全国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的学校之一,交大今年录取了10余位进入交大120%投档线却没有达到录取线的优秀高中学生。 

  在本批录取中以第一志愿填报上海外贸学院的理科上线考生达到365人,而招生计划数只有111人。该校招办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若二本录取时,以第一志愿填报的上线考生人数多,且分数高,学校将考虑适当增加计划数。(记者 董川峰 张智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