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北京本科一批开始录取 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1 11:14  北京晨报

  本科一批录取16日结束,考生可登录高校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

  中考生可拨打免费电话1608160查询报分具体时间及号码

  晨报讯(记者张颖)从今天开始,北京各高校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记者昨天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招生办了解到,为使未被录
取考生的档案及时转往一批第二志愿高校,部分高校将加紧进行录取工作,录取分数线今日即可划定。

  对部分考生提出的会不会直接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的问题,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同一批次里,必须按志愿顺序录取,如考生的分数低于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或专业选报不当而被退档的,才有可能被第二志愿高校择优录取。学校录取时,将尊重考生所选报的五个专业的顺序,既考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还要考虑基础科目成绩、相关科目成绩、身体状况、政治思想表现等一系列因素。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将于16日结束;7月18日至23日,第二批院校录取;7月25日,考生填报专科志愿;7月25日至27日,高职、师资单独录取;7月31日至8月4日,专科院校录取。报考北大的考生可登录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om)查询

录取结果,被录取的北京考生可直接到招办领取录取通知,领取时间待录取结束后通知,但小语种专业仍为特快专递投送。报考清华的考生可通过
清华大学
本科招生网(http://www.join-tsinghua.edu.cn或http://join-tsinghua.edu.cn)查询录取结果。

  又讯虽然今年北京市中考为全市统一命题,但仍由各区县考试中心自己评卷,因此各区县最后出分的时间将有所不同。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过核查后,各区县将集中在7月17日至19日公布中考分数。

  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门头沟区、顺义区、延庆县6个区县将于7月17日第一批公布分数。据北京通信160信息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台将第一时间根据各区县考试中心提供的成绩及时为考生播报分数。届时,考生只需拨打相应区县的声讯号码,输入11位报名号,便可查询到中考成绩。同时,北京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订制中考成绩,方法为编辑短信ZKBF考生报名号(11位),发送至1160。例如考生报名号为03031234567,编辑短信ZKBF03031234567,发送至1160。

  此外,为避免考生因各区县考试中心延迟出分浪费信息费,160台特别为考生开通了1608160免费电话,考生可通过其查询报分的具体时间及查分号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