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浙江省2003高招第一志愿投档线昨夜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0:26  今日早报

  我省众多高校投档线徘徊于最低投档线

  早报讯(记者 任斌)最令人关注的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重点本科)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预计150余所院校将录取22000余人。院校第一志愿投档线昨夜敲定,为了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录取现场设置了监察组,并开通了举报电话:(0571)85021599、85028446。

  从投档线上看,今年文科超过600分投档的学校有北京大学(630分)、中国人民大学(611分)、复旦大学(604分)三所学校,清华大学有些令人意外地以541分第一批最低投档线投档;理科超过600分投档的有清华大学(638分)、北京大学(637分)、复旦大学(623分)、中国科技大学(603分)、上海交通大学(600分)五所学校。今年浙江大学的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64分和554分。

  也许是受了去年我省高校填报过热的影响,最出乎意料的是,今年我省高校的文科投档线出奇得一致,如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杭州商学院、浙江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中医学院、杭州师范学院等高校都以最低的第一批文科投档线541分进行投档。今年我省高校理科投档线虽然有几所高校投档线拉开不大的差距,但大多数高校仍然徘徊在最低投档线附近。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我省高校在第一批录取的计划并不是很多,绝大多数录取名额集中在以后的几个批次,第一批的投档线情况并不能非常清楚地反映今年我省考生总体填报志愿的情况。

  另外,今年我省继续采取补报志愿的办法,如遇某批次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则实行补报志愿。每批次补报志愿地点均为当地市、县(市)招办。我省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投档线详见第5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