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状元成功秘笈 > 正文

北京市文科状元阎天将于八月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0:36  北京晨报

  专家认为:“名学生”经验仅供参考

  晨报讯(记者 张颖)高考状元又要出书了。昨天,获得今年高考文科状元的师大二附中学生阎天与西藏人民出版社签订协议,将他高中三年文科综合的应试经验结集20万字,于8月底正式出版。业内人士表示,阎天是第一位出书的高考状元。

  阎天告诉记者:“开始并没想能真的出版,只想把它印几份送给老师和同学,希望能帮学弟学妹们掌握复习要领。”虽说20万字听起来挺多,可由于阎天从高二就开始做学习总结,所以大部分内容都是现成的。“高三复习的时候,我基本上就不再看书了,主要看这些笔记,当时不少同学都找我借笔记,所以我觉得它多少能给大家点儿帮助。”

  某出版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找“

状元”或考上国外著名高校的学生等“名学生”来出书的策划方式现在已经非常普遍。“从六七年前的《我在北大等你》到《哈佛女孩刘亦婷》都是这方面的典范,由于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希望找到或借鉴更好的学习、教子方式,所以这些书往往都会卖得很好。”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肖非认为,“名学生”的学习经验和其家长的教育方式只是根据个人的特定情况产生的特定效果,并不一定适合于所有学生,有些可能还会起到反面的效果。因此,学生和家长选择此类图书时最好只将其当做参考,不要照搬其经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