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湖南省2003年高招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1:2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名牌高校不再“低分高就”

  7月13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向新闻媒体公布了2003年高校在湘招生投档分数线,此次公布的投档线为本科一批并列志愿投档分数线。来自全国的147所高校参加本科一批的录取。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为重点本科院校、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一般本科院校的体育专业和在湘一般本科院校的音乐、美术、体育专业。

  北大清华难分伯仲

  往年,由于一些高分考生害怕名校竞争激烈,纷纷放弃填报名校志愿,从而出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投档线偏低的现象,在今年的填报志愿中没有出现这一现象。今年,北京大学文科投档线为644分、理科投档线为621分;清华大学文科641分,理科624分。专家称,这样的分数段比较符合这两所高校的招生实际。从两所高校文理科分数线基本接近的情况来看,北大、清华仍然是湖南高分学子求学的首选,两所高校的吸引力不分伯仲。据了解,今年北京大学在湘招生计划为文科30人,理科36人。清华大学在湘招生计划文科16人,理科72人。

  考生钟情湖南高校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本地高校的投档

分数线,比今年本科一批的
录取分数线
平均高出20分,这表明,湖南高校受到考生的青睐。

  今年本科一批录取线文科为557分,理科为501分。湖南大学文科投档线为587分,高出30分,理科投档线为528分,高出27分;中南大学文科投档线580分,高出23分,理科投档线528分,高出27分。湖南师大和湘潭大学的投档线与本科一批的录取线较为接近,但也高出2-7分。专家认为,这4所高校在湖南的招生计划数较多,仍能得到考生的追捧,实属不易。其中,湖南大学招生计划为文科235人,理科1152人;中南大学文科131人,理科1654人;湖南师范大学文科1143人(含医学院30人),理科1136人(含医学院350人);湘潭大学文科891人,理科1571人。

  64所高校触到“底线”

  从本次公布的投档线来看,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

石家庄铁道学院、内蒙古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的文科投档线,正好是今年湖南本科一批的文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57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石油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37所高校的理科投档线为今年湖南高校的理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01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