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亲爱的老板 您成就了我告别打工生涯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3:46  新闻晨报

  在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如果是朋友他会不计代价地听你诉苦陪你抱怨,也许没能给你一句实质性的建议,不过原先堵在胸腔里的那股气倒是顺畅多了。如果是同事只要是工作上的事,不管能力是否有限,样样都愿挺身而出,虽然最后兴师动众也不一定有所成效。

  可是不幸的是,以上的角色他一样也不是。他所扮演的其实是那个能改变我命运,掌握我前程,否定我梦想,决定我薪酬的人。他是我的老板。而且最要命的是,和他一天呆在
一起差不多超过十个小时,一周不少于五天,比见朋友同事甚至家人的时间还要多。

  虽然他不会居功自傲抢尽属下的风头,更不会用色眯眯的眼睛不怀好意地打量女职员,可是作为一个领导他常常会换错角色,忘记自己的身份。对待属下他常会像朋友一样从不把你当外人,在你的面前议论其他同事,谁谁能力有限,谁谁经常到他这打小报告。他说得掏心掏肺,可你心里不免暗暗叫苦,今天会在你面前说别人,不知明天怎么样在别人面前说你的不好,于是从此记住在他面前管好自己的嘴,“知其白,守其黑”,一切祸从口出。在工作中他同样忘记自己的位置,都说当老板的要看长远,抓大局,他倒好,事无具细样样亲力亲为,常常做些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比财务更像财务,比创意更像创意,比销售更像销售,唯独就是不像当家作主的老板。更可气的是在要求一致对外的时候,这个老板常会向客户表现出他对太太的那种无限柔情。只要对方喉咙粗一点,声音响一点,老板马上放弃既定原则,节节败退,让改什么改什么,让打折就打折。从没想过他这一退缩要有多少人的努力化为乌有,又会有多少已经到了口袋里的利润不见了踪影。这种老板在开会时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要注意安定团结”,所谓团结就是让能做的愿做的多做点事,少计较点个人得失。不愿做不会做的就干脆歇着,钱还不少一分。

  朋友说能遇到好的上司是前辈子修来的福气。在那种老板下面打工可以学到不少东西,积累足够的经验和财富,开阔眼界并丰富自己的人脉关系。可是我觉得要是遇到不好的上司对你也不完全是件坏事,至少看到他的无能会激发起另谋高就或是自立山头的决心,说不定从此就告别了打工生涯,成就了你自己当老板的理想。(作者:波波)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