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湖北省高校招录今日启幕 六成考生有望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6:24  长江日报

  省招办负责人昨日说,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准备就绪,15日正式开始。

  15日至20日,我省首先进行提前批录取,这一批次院校为:军事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的公安专业、国防生、艺术和体育类本科和专科专业、部分航海类专业、招生中职毕业生的本科院校(专业)、经省招委同意的其他院校(专业)。这一批次共录取考生1.7万名左右。

  今年我省考生达331449名,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目前全国1002所高校确定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为191923名,占我省考生总数的57.9%。据透露,为了让我省更多考生能上大学,省招办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争取这些高校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力争招生人数超过20万。

  自主招生并不意味着可跨越批次投档线

  晨报讯(记者程亚通讯员梁炜)虽然我省今年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但不能进入批次投档线的考生将依然会被挡在该批次录取院校外。针对不少家长“花钱进高一批次院校”的意愿,省招办表示,批次投档线不可逾越。

  所谓批次投档线是指我省划定的各批次投档线,如第一批本科线,理工类为502分,文史类为516分,凡是在这两个

分数线下考生均不得进入第一批本科院校(武汉市共建计划生可在该线下20分以内进行投档参与录取)。

  由于我省今年扩大了高校招生自主权,尤其我省普通高校的二级学院和分校有10%的名额,可用于该校投档线下20分以内进行自主招生。

  省招办称,这些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同批次投档资格线。我省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和电大普通班实行自主招生,但这些考生的分数同样不得低于批次投档资格线。

  我省高校招录日程安排

  7月15日至18日提前批本科录取

  7月19日至20日提前批

专科录取

  7月22日至27日第一批本科录取

  7月26日第一批本科生源不足院校公开征集志愿

  7月29日至8月3日第二批本科录取

  8月2日第二批本科生源不足院校公开征集志愿

  8月5日至10日第三批本科录取

  8月9日第三批本科生源不足院校公开征集志愿

  8月12日至15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一)录取

  8月14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一)生源不足院校公开征集志愿

  8月16日省招办向第四批高职高专(二)院校提供生源信息

  8月17日至9月15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二)院校自主招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