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浙江高招:名校招生难逃“大小年”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0:13  浙江日报

  早报讯昨日凌晨,省招办根据刚刚划定的第一批录取投档线将九成以上的上线考生进行了投档,156所高校顺利开始了重点批考生的录取,计划招收文科4230名、理科17281名。

  据省招办副主任陈晓云介绍,从投档情况看,在文科的117所录取学校中,74所学校第一志愿满额,理科的154所录取学校中,111所第一志愿满额。总的来看,今年我省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合理均衡,他们不再只着眼于省内或国内一些名校,不管是天南地北的高校都有人
愿意去。不过,尽管志愿填报情况合理,今年仍然有文科8所高校出现零投档,理科1所学校出现零投档。

  理科录取中,清华、北大、复旦三所学校以638、637和623分的录取

分数线与其他高校拉开较大的差距。只是清华大学在文科的录取中因为出现断档(由于考生不敢填报等原因出现录取分数线骤然降低)而投档线降到了541分。

  由于报考火爆,复旦大学昨日临时增加了四五十名在浙江的招生计划,预计复旦的实际投档线将比昨日公布的分数起码低上一分至二分。另外几个报考火爆的学校也在追加计划中。

  外语类、政法类的一些高校在去年的录取中炙手可热,可从今年投档线看,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一些著名高校今年的理科投档线竟然都是第一批的最低线508分,令人大跌眼镜。

  事先有人预测今年的北京、广东等非典严重疫区的一些院校考生将不敢填报,但从实际情况看,北京、广东地区仍然是报考热点,一些医科类院校和专业的分数线也居高不下。

  据悉,第一批的

录取情况考生最早可在17日通过声讯台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