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浙江理科高分考生超过半数报考浙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0:15  浙江日报

  早报讯 昨日凌晨,浙大招办开始紧张的录取工作,截至昨天上午11点,浙大的省内招生已近一半,预计今天上午9点,浙大各学院正式开始录取。

  浙大“丰收”了

  浙大招办主任程艺介绍,根据初步的预投和招生预演情况看,浙大又迎来一个丰收年
。浙大的文科最低投档线为564分,理科非农科类最低投档线为565分,农科类最低投档线554分,比去年投档线分数的考生排名上升了2000多名。在全省1200多名600分以上理科考生中有36.3%的考生报考浙大,2900多名580以上的考生中60%的考生填报浙大。虽然文科的最低投档线为564分,但在570分以上的考生就已经满额了,564分到570分之间的考生只有三人。

  不能被浙大录取的“尾数”很少

  由于在填报志愿前浙大招办接受了大量的考生咨询,总体上考生在填报浙大的志愿时做到了清晰地定位,今年第一志愿报考浙大而不能被录取的考生将很少,而直接的第一受益人就是考生。

  另外,由于浙大在近几年对专业进行了深层次的结构调整,新型“农科类”专业受到了考生的青睐,报考者众多。

  浙大录取没有“关系户”

  浙大的录取程序进行了严格和完全透明的设置,程艺自豪地告诉记者,浙大录取不会让考生有被“关系户”、“条子”侵犯利益的担心,招办做到了录取过程中不接一张“条子”,

录取结果也将全透明、无条件地接受社会的监督。

  专业冷热程度略有调整

  从考生的填报志愿情况看,今年的一些基础学科类专业升温明显,比如,应用数学专业选报明显上升,物理、化学等专业也有所增加。

  而建筑、工程类专业更加火爆,临床医学等医学类专业在非典过后依然火爆。另外,浙大今年的一些新增专业也没被冷落。

  自主招生没有降分录取

  浙大今年首次进行自主招生,由于我省是公布高考分数后再填报志愿,自主招生效果并不明显。虽然浙大在考前进行了自主招生的预选,可在实际的招生中,所有已被列在自主招生名单上的考生全部上了浙大最低投档线,不必再进行降分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