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四川省高考录取 师范唱主角 军校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4: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提前批院校录取已于昨日结束。师范院校和军队院校热力不减,继续扮演主角。“四川生源太好了。”这是上述两类院校共同的认识。值得注意的是,四川考生90%以上都填报了提前批录取院校,这就保证了提前批院校录取的生源质量。他们可以从容地好中选好。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认为,提前批录取并不影响以后批次的录取,所以考生“冲一冲”是完全可取的。

  部属师范院校一路看涨

  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点开了四川录取场抛出的第一批考生名单。“又是一个大年。”按计划数的120%出档,其文科调档线仍然高达589分,理科592分。北师大第一次增调了33个计划,将上线考生一网打尽。看到四川生源如此火爆,北师大再次增调20个本科计划入川,除几名志愿填报太“绝”的高分考生遭遇退档外,其余考生一个不漏地全部进入北师大。北师大招办主任李梓华表示,如此大规模在一个省增加招生计划,在北师大校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北师大持续在川火爆,与该校竭尽全力保护高分考生的利益有很大关系,特别是今年该校各专业不再有“师范”和“非师范”之分,到大三时才确定自己是否读师范、就业或是考研,对考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紧随北师大,华东师大也是四川考生追逐的热门院校,该校昨日以文科583分调档线(实录586分)录取41名;理科584分(实录585分)录取69名。华中师范大学文科调档线(实录)561分录取60名,理科调档(实录)560分录取45名。东北师范大学文科调档(实录)535分录取75名,理科调档(实录)531分录取110名。西南师范大学文科调档(实录)532分录取410名,理科调档(实录)520分录取766名。陕西师范大学文科调档(实录)537分录取25名,理科527分录取42名。

  军队院校报考渐趋理性

  与前几年火爆追捧军队院校不同,今年四川考生报考军队院校渐趋理性,扎堆报考的现象较少。值得注意的是,同等条件下,军队院校录取向农村特别是贫困山区考生倾斜。

  军事经济学院文科实录556分录取2人,理科实录501分录取12人。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文科(男)实录551分录取3名,(女)实录581分录取1名。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文科(男)实录540分录取7人,(女)实录563分录取1人;理科(男)实录494分录取16名,(女)实录562分录取4名。南京政治学院文科(男)547分录取13名,(女)560分录取3名。上述4校成为考生报考的焦点。

  其中,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理科486分录取24名;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理科(男)509分录取14名,(女)530分录取1名;蚌埠坦克学院455分录取20名;装甲兵工程学院488分录取27名;海军大连舰艇学院436分录取24名;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实录440分,录取80名。(记者 曹丰 实习生 韩甫 游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