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湖北省录取现场 560分以上被为“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4:4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记者在我省高考录取现场看到,百余名参与录取的工作人员已进点,现场气氛严肃而略显紧张。

  据介绍,今年的录取现场设有信息网络组、综合组、录检组、宣传组、咨询接待组及后勤保卫组等六个职能小组,分别负责录取的相关环节。

  我省今年全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的各个环节在网上进行。信息网络组的“信息管理小组”分管投档,这是录取中至关重要的核心环节。

  据该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省录取统一启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软件。录取开始后,电脑会按考生的院校志愿进行分类,对同一院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照相关院校要求的投档比例(一般为1:1.1或1:1.2),限定可投电子档案。然后由工作人员向相关院校抛出档案,院校下载档案单后,便可审阅录取。据称,在每一批次录取中,电脑严格执行该批次投档分数线,线下考生的电子档案无法投出。

  按规定,院校形成预录取意见后,要将相关信息上载由录检组审核,并确认最终

录取名单。录检组在审核预录取名单时,主要审查:该生是否属于院校计划内招生;其高考分数是否达到该批次投档分数线。对于预退档的名单,则要审核其原因是否合理。

  据介绍,我省今年仍将对高分考生采取保护政策,考生的分数超过560分(文理科一条线),将被视作“高分考生”。录检时,将严格控制高分考生的退档,除考生身体状况不能就读相关专业外,是不允许退档的。如果高分考生,只填报了一个志愿而落榜,省招办将在征求其意见后,进行调剂录取。

  网上录取工作流程

  录取院校和省招办建立联系/校与省招办核对招生计划/省招办投档/院校下载并审阅考生电子档案/院校拟定预录取名单和预退档名单/网上可查录取状态省招办开设两处咨询接待点

  网上可杳录取状态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通讯员巩平实习生王贝报道:录取过程中,省招办承诺将公开一切可以公开的信息。据介绍,省招办、高校、县市招办三位一体的咨询接待网络,及湖北招生信息网(zsxx.e21.edu.cn),将为考生、家长解惑答疑,满足其知情权。

  据悉,今年省招办在湖北科教大厦三楼、武汉市广埠屯小学两处设咨询点。录取开始后,将接受来访咨询,并为考生查询录取信息。

  今年,省招办首次通过网络公布考生的录取状态。考生可登录湖北教育信息网(www.e21.edu.cn)查询

录取结果,也可到各市、县(区)招办查询。网上查询显示结果有4种:(1)“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或尚未被任何学校录取;(2)“院校在阅”:表示该考生档案已投出去,招生院校正在阅档;(3)“预录取”:表示院校准备录取该考生,但尚未在省招办办理正式录取手续;(4)“录取”:表示考生已被院校正式录取了。

  录取期间,此类信息一天更新两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