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湖南文理前30名录取结果“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7 14:45  东方新报

  湖南《东方新报》记者匡春林龚晓实习生严怡随着国内重点院校在湖南的录取结果正式“敲定”,昨日,湖南文理科前30名的优秀考生的最终录取结果也“尘埃落定”。有趣的是,这些学子“一个不落”地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走,省文科“状元”黄芳还顺利进入北大文科试验班中的“元培班”深造。

  北大清华几乎包揽前30名

  进入湖南2003年高考文理浅前30名的考生几乎全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悉数”录取。记者昨日获悉,其中,在已经录取的理科前30名考生中,只有4位成为北大学子,而其它26位全部将进入清华大学。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文科前30名中有22位学子将“绣球”抛向北大,其它8位则被清华录走。

  记者还发现,这些湖南2003年高考的佼佼者几乎全部进入北大、清华的热门专业,据统计,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成为理科前30名学子的首选,而7名文科优秀学子则将成为北大文科试验班的同学,此外,新闻传播、经济学、工商管理备受其它文科学子的青睐。

  

状元”将成校友

  昨日出庐的湖南2003年重点一批的录取结果还显示,湖南理科“状元”和长沙理科“状元”均进入清华大学,其中,省理科“状元”赵翔(其卷面分为659分,另加分30分,总分为689分)成为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新生,而长沙理科“状元”冯勇则将进入清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文科的省级“状元”黄芳和市级“状元”吕毅则将均被北大文科试验班录取。

  省级文科状元进入“元培班”

  据了解,学制4年的元培计划班在全国文科招生人数为40人,其中湖南今年仅招2人。而来自湘潭县一中的湖南文科状元黄芳由于成绩突出,顺利成为“元培班”的学生。“元培班”的最大特点是学生入学后的前两年不分专业,从大学三年级开始选定专业。

  “网上通道”直通最新录取结果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除北大、清华外,国内其它大部分民牌高校日前已经全面开通湖南考生的网上

录取查询,湖南考生在输入考号、姓名等信息后即可通过“网上通道”第一时间获取录取信息。其中,北京大学招生网要求湖南考生输入自己的考生号(14位),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否被北大录取,湖南考生号的前4位是0343。而清华大学的网上录取查询目前可以查到省内考生国防定向、统招、文艺特长生的
录取情况
。而2003年度湖南考生登陆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的网上录取查询后可通过准考证号或考号均可查询。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需要同时输入考生号和姓名才能查询,可查到报省一批的湖南考生录取结果。此外,南开大学在湘的录取情况只需考生点击招生名单栏目,输入考生号即可获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