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理工类生源充足 保护高分考生入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8 09:42  海峡都市报

  福州大学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昨日结束。理工类最低出档线为494分,文史类最低出档线为534分。福州大学是今年高招本科一批中在我省招生计划数量最大的院校,理工类招生计划数高达2605人,文史类招生计划数为583人。录取结果证明了省高招办出台的高分第一志愿落选考生的保护措施行之有效,同时也验证了“触电”专业仍为热门专业。

  福州大学今年本科一批理工类生源充足。仅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理工类的上线考生就
有2759人,已超出计划招生数,故在第一轮投档时已基本录满,这一轮录取的考生成绩最高达579分。在本科一批录取中,福州大学积极执行我省出台的保护“高分考生”政策,在第二轮投档时,理工类共录取了13名“高分考生”,其中最高分为第一志愿报考清华大学成绩高达589分的考生;文史类第二轮出档的考生最高分则达584分。校招办主任程玉敏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保护这类“高分考生”,福州大学还从第一轮已录取满的“热门”专业中调整出一些计划,以满足“高分考生”对专业的需求。据悉,在招办的争取下,相当多的省内外院校接纳了我省的“高分考生”。

  福州大学今年本一批最热门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技术与网络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英语、法学和经济学类、信息工程类和生物工程类。其中外语类热度较去年上升,计算机类有所降温。据悉,其他院校的“触电”专业如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以及外语、法学、政法、经贸、财金、生物工程、医学等也普遍热门。(李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