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广东第二批部分院校昨提前进场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8 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各大高校公布“必录线”

  新快报讯 第二批院校录取工作今日正式开始。昨日,省招办已组织部分生源较好的学校提前进场录取。据了解,今年广商、广外、广大等学校竞争相当激烈,其中广商的上线考生和录取人数的比例高达5∶1。一些高校初步估计了本院保证录取的分数。

  广商:必录线630分

  今年广商计划招生1276人,但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就达到了5000多人,5个上线的考生中只能录取1人。

  今年广商的最低出档

分数线622分,比第二批A线565分,高出了57分,其中超过重点线643分的有300多人。据介绍,今年该校必录线为630分,只要第一志愿报广商的考生分数超过630分,政审、身体等没有问题,可以保证录取。

  广外二批A线:600分录取

  国际商学院计划在第二批本科A线招生1000人,报考该院的上线考生远远超过计划数,该校将对进入第一批643分重点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优先保护录取。为了保证录取高分考生,广外从600分开始出档,录完600分以上考生后,再按照10分一档往下录。

  广工:录取保护分数618分

  今年广工计划招收3700多人,但第一志愿上第二批A线的考生已经达到了10000多人。

  从昨天开始,省招办按照1.2∶1的比例,向广工投出4500多个档案,最低分为608分。广工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工录取保护分数线为618分,这个分数线上的考生,只要专业填报合理,服从分配,基本上可以保证录取。

  广东药学院:第二志愿录取无望

  广东药学院计划招生1470人,按照565分的出档线出档,截至昨日,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已经超过计划数,最高分为639分。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第二志愿报考的学生基本不可能被录取。

  广大:上线考生二选一

  广州大学今年在广东招收本科生4500人,加上350名插班生,招生总数为4850人。目前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上线人数达到9449人之多,录取人数与上线人数之比达到1∶2,这个比例比去年有较大增长。

  最热门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学、法学、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网络工程、金融学、

电子商务、英语等。这些专业要求广州生源至少在590分以上才可能被录取,省内其他地区考生最低则要620分。

  广医:穗考生565分录取

  广州医学院今年在广东招生788人,其中4人为西藏生。据悉,目前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上线人数达1000余人,其中已有800多个档案到达该校。该校表示,对于广州生源考生,必录线定为565分,而省内其他地区考生必录线在613分。(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宋荻袁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