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状元成功秘笈 > 正文

四川省2003高考文科状元昨日接到通知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2 10: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渝)昨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挂着大红花、贴着“金榜题名”字样的绿色邮政特快专递车在两名经警、两名邮政礼仪小姐的护送下,开到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以664分的好成绩成为今年四川高考文科第一名的刘梦羽被父母和众人簇拥着,在学校操场上等到了她盼望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快拆开看看!”见刘梦羽只顾捧着录取通知书信封乐个不停,大家着急了,赶紧提醒她。刘梦羽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封,取出录取通知书拿给大家看:“是北大国际政治专业。”妈妈孟翎洁激动地把女儿拥入怀里,爸爸刘琪则高兴得伸手帮女儿梳理额前的头发。

 孟翎洁告诉记者,昨日早上9时许,她和丈夫正要去上班,

邮政局打来报喜电话说刘梦羽的录取通知书将于10时30分送到学校,他们马上向单位请了假,全家人欢欢喜喜地赶到了学校。

  谈起女儿的学习,孟翎洁自豪地说,女儿从小多才多艺,学了6年舞蹈,还喜欢唱歌、画画和游泳。以前她的学习并不是很拔尖,一般都是七八名,偶尔才会上三四名,到高三时她的成绩才一路飙升。

  省高考第一名入学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刘梦羽表示,入学后将动用这一“特权”选学国际金融专业。她很快乐地公开了自己的成功秘诀:好的心态+平时的努力=高考成功,并透露了自己的庆祝计划:“我要去

九寨沟旅游,好好地玩上几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