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民办高校选校应注意高校的三种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2 11:34  新闻晨报

  -具有颁发本、专科文凭资格的普通民办高校。这些学校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范围,学校录取的程序与普通高校一样,学生需参加高考并达到一定的录取分数线,学生修完专业所规定的课程、且考试合格,可获得由学校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享受普通高校生的一切待遇。如杉达大学、建桥职业技术学院等。

  -国家学历文凭考试院校。经教育行政部门选定的部分尚不具备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
日制民办高校、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开办的大学专科教育。其招生对象为高考“线下生”和“三校”毕业生,录取的成绩也以当年高考的成绩为依据。国家考试主干课程(约总课程的70%),学校有约30%课程的考试权,学校对学生受教育的全过程负责。国家文凭考试在每年1月和7月进行。

  在通过所规定的所有科目后,发给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考试专科毕业证(该证书上由学校所在上海市自学考试委员会和培养学校分别盖印颁发)。今年对报考学历文凭试点院校的考生,在报名时要求统一加验毕业证书复印件。本市的华夏学院、诚信学院等就属于这类学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校。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全日制教学,然后让学生参加国家自学考试,在通过所规定的自考科目后,由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与主考院校颁发本科、专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