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同班6人放弃保送考名校 3人清华3人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3 13:0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报道:昨日,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刚开始,记者就从省实验中学获悉,该校高三(10)班6名放弃保送冲名校的学生,全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3人被清华大学录取,3人如愿进了北大。

  6人平均分高达635分,其中分数最高的邱羽中以650分考入了清华大学化学系。张政全和梁松均为638分,也都被清华大学录取,张政全是电子科学技术专业,梁松是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专业。

  杨硕和王华沛分任(10)班的正副班长,分别考了636分和622分,他们双双考入北大,分别就读化学和地球物理学专业。“假小子”李蔚妮也以621分被北大国际政治专业录取。

  据介绍,6学子分别在理科学科上获得过全国奖项,因此获得保送资格。但被保送的高校都不是他们心仪的北大或清华,他们又相继放弃保送。谈到这一点,班主任朱老师还有一点后怕:“我不否认他们的实力,但他们6个在高三上学期都是以备战竞赛为主,到下学期才转为迎战高考。一来时间紧迫,二来备考思维要作大的转换,冒的风险太大,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