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高招本省机会如不多 考生不妨志在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3 13:2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7月22日,本科二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上公布,从这些计划看出,本省院校的计划属于文科、理科的很少,想读本科院校的考生看来需眼光朝外,志在四方。

  该批共有220所高校提供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3568个,其中有本省17所院校提供1257个计划,但这些计划属于文科科类的只有45个,就这点计划,面向全省的又只有16个;属于
理科科类的只有127个,面向全省的只有64个。其他计划都属于文(理)音乐、文(理)美术、文(理)体育、职高对口招生等。衡阳有位女考生,文科考了532分,今天填征求志愿时,发现本省院校没有一所可填,面向全省的那16个计划,其中15个限招男生,另一个计划性别不限,可她又没上那所学校的投档线,填都不用填。

  今年民办二级学院的计划缺额数较多,最多的达175个。据了解,由于政策变化,这些学院不像前两年那样受宠,大量的音、体、美考生挤向专科学校的“专本沟通”班,结果造成不少人落选,看来,今天这些考生不得不填报二级学院。

  长沙市一中共有40多名考生有征集志愿填报资格,但真正填报的考生只有14人,其它考生选择了放弃。据该校教导处张主任介绍,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的考生和几天前填报本一批征集志愿的考生在心态上有很大的相似性,仍然瞄准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热门院校。考生在填报时无法知道自己在征集志愿考生中的位置,势必存在一定的盲目性,撞车现象也难免再次发生。因此他建议:在征集志愿填报之前,招生录取主管部门是否可以提供一个考生档分表,使考生在征集志愿填报时有所参考。(本报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张旌 肖文娟 湖南招考记者 张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