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大华中科大 湖北双胞胎姊妹双双进名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3 13:34  武汉晨报


记者 张宁摄

  华师一附中理科班一对双胞胎姐妹——王纯、王丽,在昨天的高考第一批录取中,分别以617分、612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录取。

  据了解,初中毕业时姐妹俩从马房山中学分别以第8名、第10名的成绩考入华师一附中
,两人都喜欢数理化,姐姐王纯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姐妹俩的父母均是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王的母亲说,两个孩子的心愿都是考北大,而本次高考由于语文有点难度,加之压力较大,妹妹王丽远远未能发挥出真实水平,但能进入华中科大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据悉,姐姐王纯考入北大,而妹妹王丽则以高出投档资格线75分的高分考入华中科大一热门专业。

   姊妹花暗地“较劲”

  昨日,妹妹王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比同龄人幸运,一个长我15分钟的孪生姐姐从小到大都护着我,我们一块探讨学习、也常常暗暗“较劲”:

  以前上初中时,我们在一个班,什么都好说。到了高中,相隔一层楼不说,还得拐个弯。一次,数学遇到一个难题,我试着问其他同学,同学耐心地讲解了10分钟,绕了一个大圈我也没听懂。回家后,我问王纯,她竟然一针见血,分分钟找出问题的“症结”,我恍然大悟。也许,这就叫“感应”。

  学习中有讨论也有竞争。一次,看到她考得好,我心中竟有一瞬间的“难过”,要知道,初中考入华师一时,我的名次比她还要靠前。平时的学习应该说也是不相上下。除了不露声色,我还在心里暗暗较劲,为自己加油。于是,下一次的考试,我也会“冲”出她几分,而她,多半会不在意地笑笑。

  记得第一次八校联考时,我考得不好,心灰意冷,待年级成绩出来后,姐姐竟然考了第2名,于是我马上有了信心,我对自己说,一个这么“棒”的人和我朝夕相处,还怕什么?(记者 张胜利 通讯员 阮经济 实习生 程英 王文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