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湖南高招已录取62560人 录取率将超62%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5 11: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到今天为止,我省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已录取新生62560人;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将在去年62%的基础上略有提高。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一行来到省教育考试院视察,该院院长邹卓鹏汇报了我省今年录取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有关问题。

  录取抽查湖南“免检”

  今年,我省将在为期一个月的录取时间内为全国996所高校选拔录取19万余名新生。最近,教育部已派出检查组抽查全国13个省市的招生录取情况,我省已作好迎检准备,鉴于湖南在2000年“嘉禾事件”后省教育厅、考试院注重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且今年的招生考试与录取管理势头良好,教育部已通知湖南“免检”。

  录取规范化管理

  为了进一步增加公平、公正与公开,今年我省对录取工作的原则、管理体系、现场管理、工作流程、投档规则、信息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以文字的形式作了明确的规定,特别是对各项规章制度,如工作人员守则,计划协调、档案调配、投档程序、录退确认、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都有详尽、具体的操作办法,做到事事有章可循,人人各负其责。

  公开透明

  在录取中,除了坚持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

录取结果“三公开”以外,对于院校的招生章程、各批次投档
分数线
以及档案调配、流动等情况全部公开,所有关注录取的人们都可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媒体查询。也可以在市、州、县招生部门查阅。

  招生计划圆满完成

  参加提前批录取的286所院校计划招生5442人,实际录取新生7340人;其中本科6071人,专科1269人,军事院校招生1123人,艺术院校招生5039人,体育院校招生274人。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192所,计划招生22434人,实际录取新生23174人。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后,目前文科290所院校中已有200所、理科369所院校中已有233所院校录取结束。本批计划招生39222人,已实际录取32046人,已投档院校在阅7302人。

  本科二批应投37409人,其中第一次出档由三次机会变成了五次机会。本科二批已经投档的考生中,排在并列一志愿的第四至第五学校的考生有6301人,占出档人数18.1%。这一部分考生就是因为今年志愿结构调整而获得第一次投档的机会。

  征集志愿进展顺利

  征集志愿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原定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和院校缺额情况提前了10多个小时。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共有18692人填报了征求志愿(每生可填三个学校直接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录取的志愿)。全省各地的征集志愿全部由各市州汇总并按时上报到省,没有一个县拖后腿,而且数据准确、没有发生差错。(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肖文娟 张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