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线:文476 理397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8 11: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邹洋)我省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录取将于明天正式开始,今天,该批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www.hneeb.cn上公布)划定,各校文科线都比较高,最低也是476;理科最低397。

  本科三批录取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2日,参加录取的院校为本科民办院校、专科学校“专本沟通”班的非艺术、体育类专业,体育专科专业和在湘院校音乐、美术类专科专业。具
体时间安排为:7月27—28日,一志愿录退,民办本科院校向本校在阅考生收取有关费用;7月30日,公布缺额学校,重新征集考生志愿;7月31日12时前,市州上报征集志愿数据;8月1日,征集志愿录退,民办本科院校向本校在阅考生收取有关费用;8月2日,完成本批录取。

  从该批一志愿投档

分数线看,仰恩大学摘取了该批文、理科桂冠。文科最高为532,高出我省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线(520)12分;最低476,高出本科三批最低录取控制线(460)16分。理科最高为464,高出我省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线(457)7分;最低397,正好是本科三批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各专科学校文科线都比较高,倒在情理之中,因为与民办二级学院相比,“专本沟通”今年更吃香些;但令人意外的是,我省17所民办院校的投档线并没有想象中的低迷,文科最低476,理科最低417,分别高出最低录取控制线16、20分。业内人士分析,不外乎3种可能:一是最低录取控制线划得太低;二是从本科二批掉下来一些不愿到外省就读的考生;三是想读本科的考生还是大有人在。(邓桂明实习生邹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