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愿花钱读本科的人越来越多 二级学院生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9 09:52  杭州日报(杭州网)

  (记者 胡海燕)昨天,是我省普通高校第三批录取的第一天。尽管本批院校为民办本科和按民办机制运行的二级学院,收费较高,但从投档情况看,不少学校生源充足而且分数较高。第一志愿考生有84.7%顺利投出,97所招生院校中,文科43所、理科58所首轮投档即完成招生任务;省内23所院校中,文科11所、理科9所首轮投档也可完成招生。

  从各校投档分数线来看,除了在杭院校投档分数线居高不下外,一些专业热门的外地
院校因收费相对较低,报考的考生很多,也拉高了投档分数线。如文科投档线最高的华东交通大学招43人,线上考生有701位,使得投档线升至498分;郑州大学文科招29人,但线上报考者有536人,使该校投档线高达497分;江西财经大学文科招24人,但线上考生有229人,投档线也高达497分。部分在杭院校的二级学院更是受到考生的青睐,不仅投档线高,生源充足,而且还吸引了一大批高分考生。

  据介绍,今年省内二级学院文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该校文科招收509人,但线上考生有1100多人,其中500分以上的就有198人,使得投档线达到了492分。理科也同样如此,460分以上的考生有588人,将投档线抬至452分,超出该批控制线30多分。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高分考生集中在浙大城市学院。有关人士认为,民办二级学院在我省诞生五年来,因其办学规范、管理严谨,再加上专业热门,已逐渐为社会各界所认可。特别是今年首届二级学院毕业生情况令人满意,如浙工大之江学院初次就业率达93.97%,学生的毕业率和学位获得率都与浙工大本部不相上下,使得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愿意多花钱读民办本科。

  根据招生规定,第三批院校录取时,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如再不足,将实行补报志愿。不过据了解,去年第三批招生时,因生源充足并没有实行补报。今年是否补报,还要看后面几轮投档情况,按原计划本批补报时间为8月2日8:30至16:00,届时请考生和家长关注杭州日报有关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