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四川高考本科三批 首次录取生源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9 11: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报讯昨(28)日,我省高校本科三批开始录取。从出档情况来看,该批次第一志愿出档较为理想,文科21所高校的调档线均高出省控制线(433分),预计文科一志愿就能录取新生2000多人,完成招生计划的81%;49所理科院校中,有近70%的高校调档线高出省控制线(400分),预计理科一志愿就能录取新生3500多人,完成招生计划的83%。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高校招生录取中增设本科第三批,是一项新的举措。
在去年专科分两段录取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我省今年根据民办高校、成人高校的普通班、普通高校的联办校及其按新机制运行的二级学院办学的情况,将他们单独作为一个录取批次划线录取。这既扩大了志愿的容量,又增加了志愿的有效性,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受到相关高校及各界人士的好评。

  据了解,该批次部分院校的调档线为,文科:重庆邮电学院(移通学院)464分,仰恩大学调档线463分,重庆商学院(丹尼国际学院)462分,黄河科技学院452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450分,川师大(四川教育学院办学点)449分,川师大(经济管理学院)447分,四川师范大学(东区)439分,川师大(航空港校区)438分,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437分,重庆师范大学(海莱学院)433分。理科:南京邮电学院通达学院459分,重庆邮电学院(移通学院)438分,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435分,重庆商学院(丹尼国际学院)431分,川师大(四川教育学院办学点)417分,川师大(经济管理学院)416分,川师大(航空港校区)412分,四川师范大学(东区)404分,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400分,重庆师范大学(海莱学院)400分。(实习生 张文博 本报记者 尹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