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浙江经济发达 学生争上学费三倍的民办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0 10:35  浙江日报

  (记者 祝清宇)都市快报讯浙江省2003年高校招生昨天正式进入第三批录取程序,省内外97所院校计划在这一批次录取新生31500余人。浙江省招办介绍,第三批高校如遇生源不足,院校可以适当降分录取。

  按照今年的政策,第三批文科杭州高校可降至450分,杭州以外的浙江高校可降至443分,理科杭州高校可降至397分,杭州以外的浙江高校可降至388分。省外高校降分具体情况
待定。降分投档时,线上有志愿的先投档,招不足降分,以5分为一段投档,生源仍不足再补报志愿完成计划。按照日程安排,第三批补报志愿的时间是8月2日的8:30-16:00。

  不过,这些降分和补报政策不一定会派上用场,原因是省内第三批招生院校的报考人数较多,绝大多数在杭高校不用降分就可以完成招生计划。另一些院校一般降分之后很少再出现缺生源的情况,也就不用再进行补报志愿。去年省内高校通过降分就都完成了招生计划,没有进行补报志愿。

  第三批招生院校是民办本科和按民办机制运作的普通高校二级学院,收费比第二批招生院校(普通本科院校)要高,一般每年的学费都在15000元上下,是普通本科的三倍左右。不过,这些院校集中了目前社会急需的热门专业,在浙江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省内23所第三批招生的院校中,文科11所、理科9所在第一志愿投档中就可以完成招生计划。像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商学院的第一志愿生源中,超出第二批省控线的考生几乎占到招生计划的半数以上。而在去年以前,第三批第一志愿投档就完成招生任务的院校一般只有两三所,绝大多数院校要通过二、三志愿来完成招生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