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贫困生如何圆“大学梦” > 正文

爱心铺就石首“孤儿”高考状元清华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0 12:1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李济东 李强 王钊)27日,石首市理科高考状元庞杰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禁不住热泪盈眶:“我没有辜负关心我的叔叔阿姨们的希望!”

  庞杰1986年出生在石首横沟市镇重阳岗村。7岁时,母亲病故。9岁时,父亲不堪家庭重负,丢下庞杰和其哥哥离家出走。

  好心的叔叔收养了庞杰兄弟俩,亲友和乡亲们伸出援手,学校减免了兄弟俩的学费。

  生活的磨砺使庞杰比同龄的孩子都懂事,读书格外用功。2000年,初中毕业的庞杰以585分的高分被荆州中学录取,可学费从何而来呢?——叔叔家境也不好,他的两个孩子也在上学,小庞杰因此整日在屋里发呆。

  2000年8月19日,石首城区南岳中学的毛家健、赵永新两位老师路过横沟市镇时,偶然听说了这件事,他们被庞杰的身世和求学经历所感动。两位老师当即找到庞杰:“跟我们上学去,你的学费我们全包了!”

  南岳中学校长陈卫平得知两位老师的义举,当即召开校委会,决定免去庞杰的学杂费、书本费等费用。赵老师将庞杰接到自己家中居住,并同毛老师分担了庞杰的生活费,其他老师也纷纷捐款捐物。

  融融的爱哺育小庞杰茁壮成长。经过不懈努力,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20分的好成绩。

  “没有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就没有我的今天!”记者见到庞杰时,他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