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广东高招录取结束 近9000上线考生无缘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1 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宋荻 袁睫 通讯员 廖翊华)经过7月28日和29日两天本科院校第二次录取,广东省2003年本科高校普通类录取工作于7月29日全部结束。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到本科录取结束时止,549分以上的考生仍有8856人未被录取,其中565分以上的有2449人。体育艺术类个别院校招生仍在进行中。

  1.3万余考生接受第二次录取

  为使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公布了第二批(含A线、B线)80多所高校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近9000名,进行第二次录取。结果全省共有13636名考生重新补填了本科志愿。在本科第二次录取时,省招办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在同等条件下原已填报志愿考生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同时,省招办根据招生院校计划及生源情况,调整了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顺利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但因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等原因,到本科录取结束时止,549分以上的考生仍有8856人未被录取,其中565分以上的有2449人。这些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将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给第三批专科学校录取。

  第三批院校录取明日开始

  第三批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工作于7月30日开始,今年第三批

专科录取院校中,部分普通专科学校竞争激烈。如上海海关专科学校计划招生73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589人,西南政法大学专科计划招生100人,上线人数605人,广东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招生1170人,上线人数2249人,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招生3000人,上线人数9387人。上海海关专科学校投档线591分,西南政法大学专科投档线553分,广州金融专科学校投档线538分。

  省招生办在8月11-12日将公布第三批缺额较大的普通专科院校计划数、专业情况,让未被录取考生重新填报志愿。8月13-14日将组织普通专科院校第二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