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两大学绣球抛向一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1 10:15  华商网-华商报

  北体大和南京财大的录取通知书接踵寄给铜川娃王平


两份录取通知书接踵而至本报记者蔡京瑞摄

  在高考结束后,铜川市第一中学的理科考生王平知道自己高考分数是432分时,他感觉自己离梦想———北京体育大学很近很近,在忐忑的等待中,他获知自己被南京财经大学录
取,而在前几天,北京体育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又先后送到他手里。

  两天收到两份录取书

  7月28日,一封王平收的北京体育大学录取通知书挂号信被送到铜川市第一中学教务处。7月29日,一封同样是王平收的南京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挂号信,也被送到学校。学校老师经过仔细核实,确认这两份录取通知书均是寄给王平的。

  记者见到了这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北京体育大学7月25日寄出、7月28日到达铜川的,上面说明王平已被该校四年制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录取;另一份是南京财经大学7月26日寄出、7月29日到达铜川的,告知王平已被该校四年制本科工业工程专业录取。铜川一中孙晓平副校长表示:他从教20多年,从未听说一个考生在一次高考中被两所高校同时正式录取,更没有见到过一个考生收到两个录取通知书。

  王平心里只有北体大

  昨日傍晚,记者见到18岁的王平。今年高考中,体育类理科生王平体育专业课考试得了86分、文化课得了432分。无论是体育类的最低控制线:体育分68分、文化分260分;还是二类本科的最低控制线419分;他都大大超过了。而他提前录取志愿填报的是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十多天前,王平通过声讯台查询得知被南京财经大学录取。王平向省招生部门咨询,后者在查询后告知,他已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同时王平也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在省内体育类考生中排名前三。据王平回忆,自己曾在二本志愿栏里填了南京财经大学。对于面前的两份录取通知书,王平说自己虽然很想到南京财经大学附近的中山陵看看,可上北京体育大学是他的梦想。王平的老师们和校方更是高兴,就目前所知,王平是第一个考上北京体育大学的铜川学生。

  昨晚,陕西省某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高校录取多采用网上录取的方式,据往年惯例,一个考生被一所院校录取后,其名单不会再次出现在录取系统的备选名单里。王平被两个高校录取有可能是技术性错误所致。(本报记者 孙元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