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湖北高招二类高校投档线渐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1 13:27  武汉晨报

  (记者 程亚 顾剑波 实习生 周红梅)从省招办公布的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资格线看,在汉的中南民大理科508分和文科519分,高出第一批院校投档资格线6分和3分。武汉化工学院、湖北工学院等校投档线也高出省线20余分。相比之下,诸如西北师大、山西师大在我省投档线仅维持在省线水平上。

  从省招办网上公布的投档情况看,不少理科480分左右,文科500分内的考生档案处于
自由可投状态,即该生档案尚未投向第一志愿院校,尚待投向第二志愿或被调剂。

  有关人士分析,这种现象的产生和本地考生填报志愿大多集中在本地院校有关。据了解,由于有相当一部分考生不愿离家太远,同时,一些考生家长也担心孩子在外地求学太辛苦,希望把他们留在自己身边,大家于是都填报本地院校,致使这些院校投档线比预计的要高。

  据中南民大招办称,该校近年来生源一直看好,去年投档线也即在第一批投档线。其他几所学校也表示,由于本地考生填报志愿较为集中,投档线超出了当初预计,部分考生可能无法如愿进入本地院校。

  据了解,这些落档考生如不服从调剂,落入第三批本科院校可能性较大;如服从调剂,则可能被外地院校选中。省招办此前对此也曾提醒过,考生应综合考虑自身分数及兴趣爱好,填报适当院校,以免在本批次落榜。

  据称,8月2日,第二批本科生源不足院校将公开征集志愿,考生应把握好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