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省文化厅正名--小提琴过八级高考不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1 13: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社惠实习生唐鹏孙嘉琪)一纸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八级证书,高考可加50分?昨日,记者在武汉少儿图书馆门口发现一培训招生栏上写道:“小提琴考级证书二至八级,考到八级名牌大学加50分”。其下贴着十来个学生考级证书的复印件。

  经了解,此培训招生信息是武汉少儿图书馆教学四组发布的,为其小提琴培训班做宣传。7月6日以来,该班已开课,分为启蒙与高级两个班,共招收了二十来个孩子,由三位老
师负责教授。每周两次,共计30个小时,收费320元。

  对于所谓的高考加分,一位工作人员含糊地解释:如果你的小提琴水平测试过了八级,你想考某大学又不够分数线,可以参加艺术特长生的考试。听了半天,与艺术水平考级并无直接关系。

  随后,记者从省文化厅证实,该宣传存在欺骗性,会误导考生和家长。文化部去年颁布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任何部门、学校、社会团体不得以行政手段或其他方式动员、组织或者强迫在校学生参加艺术考级,不得将艺术考级结果与学生的升学挂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