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大专录取:高职院校从未如此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1 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宋荻袁睫通讯员林启词秦胜利)7月31日,广东高考第三批专科院校录取继续进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广东高职院校成了大专录取中的新热点,出现了近年来难得的好生源。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爆满要急扩招400人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三批专科A线录取院校,今年原计划在省内的普高招生3100人,是全省高职院校中计划招生最多的,但没想到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上线人数就达4200人;第一志愿投档普通类考生最高分数为611分,最低投档分数为502分。这是该校历年来普高招生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最多的一年,也是高职院校中第一志愿上线人数最多的学校。据悉,该校新增加了招生计划400人,尽可能满足第一志愿考生的要求。

  在该校的招生专业中,普通类专业如机电一体化、

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计算机软件开发等专业,艺术类的广告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均十分热门,录取分数较高。

  据透露,该校已经省计委批准立项,在位于佛山市南海软件科技园的“佛山大学城”建设面积近1200亩、规模达15000人的新校区,首批5000名学生将于2004年秋季进驻。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一志愿可全部录满

  “第二志愿报考我们学校的考生,可能没有机会被招录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培林说,今年该校专科录取

分数线定在532分,计划共招900人,截至昨日已招录了693人。由于上线的学生中大部分都是第一志愿填报该院的,900个名额在第一志愿中就可以招满。

  王培林透露,今年与电子挂钩的专业都比较吃香,如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等,其他如商务英语、财务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等经管类专业生源也非常好,这些专业的分数都超过550分。他解释说,今年专科招录如此“火爆”,主要是因为本科院校办的专科,在师资力量、学校教学上的软硬件设备都比较强,而且专业设置上与市场挂钩比较密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