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贫困生如何圆“大学梦” > 正文

为上大学 宝鸡一学子办班挣学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4 09:48  华商网-华商报

  


七千多元的大学学费靠办班难以挣够/本报记者荣忠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荣忠)家住宝鸡市陈仓区慕仪镇五星村的张雄涛,今年高考以577的高分被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录取。虽然家人和亲戚都为他高兴,但高额的学费让一个父母早早双亡、两个弟妹仍在读中学、3年多没一分钱收入的家庭来说,真是忧过于喜。

  今年19岁的张雄涛说,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他特别高兴,觉得没辜负父母双亡后所有关心他家的好心人的期望,可7180元的学费让他傻了眼。父亲4年前突发脑溢血去世,1年后母亲也因心脏病撒手人寰,扔下他们兄妹3人相依为命。张雄涛在宝鸡中学3年的高中学业,全靠老师和同学的资助才得以完成。16岁的弟弟准备辍学打工,资助哥哥上大学。眼看就要入学,可截至目前,亲戚朋友只筹集了不到1000元。一次,偶然听说有“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张雄涛去申请时,被告知早已没有名额。无奈,他只好在村里办了个学习班,为村里的中小学生补课,一个月挣了不到400元,相对高额的学费只是杯水车薪。

  谈到将来的打算时,张雄涛说:“我真不知道能否踏进大学的校门。如果能有哪个单位或个人资助我完成学业,毕业后一定为他们工作,报答他们的恩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