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即将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4 10:17  中国青年报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决定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含已接受评估的院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一轮评估。

  据介绍,从这几年教育部组织试点院校评估的实践情况看,教学评估工作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与推动作用,有利于加强和改善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在办学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下,促使学校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形成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良性循环机制。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这次评估工作关系到各个学校的未来建设和发展,最后得出的评估结论将在一定时期内决定着学校的办学地位和社会声誉。

  这位负责人指出,由教育部制订的评估体系内容全面,涵盖了学校教学工作和其他工作等各方面的内容,评估的程序、步骤和方法都非常严格和深入。值得注意的是,这套评估体系十分重视办学特色,被评估院校有无办学特色将直接影响到最后的评估结果。(记者林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