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补课班一日内连下6家 所到之处学生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4 15:00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辰光实习记者唐小羊摄影实习记者卫涛)当记者的镜头对准补课班内正在讲课的教师时,那名女教师竟一头钻进学生的课桌底下,说什么也不出来。而教室里的学生则高喊:“还我暑假,还我休息!”

  起因:补课班派发宣传单引来记者暗访

  昨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在上班的路上被人强塞到手中一张补课班的宣传单,宣传单的正面写着“明宇初、高中新课预习班暑期招生”,背面是“明宇初、高中班旧课巩固班招生”,补课地点在沈阳市钟厂院内的“新世纪中学”2楼。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按照宣传单上的地址去暗访。

  记者在这家钟厂院内发现,院子里除了钟厂外还有一家印刷厂和一家小型仓库,大量的化工原料和印刷用的纸张、油墨等物品就摆放在院子里。在该厂区一角落里的“新世纪中学”的2楼记者找到了“明宇补课班”,该补课班的“负责人”误以为记者是学生家长,拉着记者说:“我们这里讲课的都是从各重点学校请来的在岗教师,很有经验,由43中、120中、育才中学的老师亲自授课。”

  在该“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明宇补课班”的教室,在6间教室里坐着近200名学生,讲课的几乎都是年轻老师。

  经过:调查发现这里竟是“补课大院”

  记者从明宇补课班出来后意外地发现在该补课班的3楼还有一家叫“兴华中学辅导班”的补课班。

  在那家“辅导班”里记者见到了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对记者说:“别信楼下那家辅导班,我们的辅导班是经过沈阳市教育局批准的,是合法的,我们的老师都是从省实验中学、虹桥中学找来的,水平比他们强多了,何况他们是黑班,我们才是正式的。”

  记者要求其出示市教育局的审批手续时,该“负责人”说:“我们在五爱市场附近的冶金招待所还有一家分校,手续在那里。”

  记者在这家“兴华中学辅导班”里见到了3个正在补课的班级,约有100多名学生正在听老师讲课。

  在钟厂院内的一栋弥漫着化学品气味、类似于仓库的2楼,记者又找到了一家“吉龙补课班”。

  记者看到这里几间破烂的空房间里随便地摆放着一些桌椅,墙壁上挂一块黑板,上课的多是小学生。

  在钟厂院内一栋办公楼里的3楼一家名为“沈河区青少年文化补习中心”的补课班也被记者发现,该班的“负责人”似乎对记者的身份有所警觉,一再声称他们不补课,不收学生,但记者却在该补课班见到约有30多名学生正在上英语课。

  举报:教育局答复周日无人上班

  记者于中午11时左右拨打了沈阳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的电话,向其举报了刚刚发现的“补课大院”,并希望他们来现场查处。一位姓吴的主任告诉记者,今天是星期天,没人上班,也不差这一天两天的,我们星期一再查处也不晚。

  “在这里有一家叫‘兴华中学辅导班’的补课班,他们自称补课是市教育局批准的……”

  “我们根本没有批准,我连听都没有听说过,一定是黑补课班。”

  “那明宇初、高中补课班呢?这家是否经过教育局批准?”

  “没有,肯定没有经过批准,属于黑补课班。”

  “这些补课班开设在钟厂院子里,和一些货物、化工、纸张的物品在一起,这允许吗?”

  “肯定不允许,教学单位必须有自己相对独立的教育环境,租用工厂里的房屋对于学生的安全存在着严重的隐患。”

  结局:面对镜头老师奋力逃跑、学生欢呼雀跃

  当记者举起相机拍摄这些正在补课的教室时,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了。

  面对镜头,一名年轻的女老师竟一头钻进小学生的课桌底下,任记者怎么叫也不出来,嘴来还高声喊着:“我找个工作不容易,千万别曝光,我的工作一曝光就没有了。”

  那些正在补课的学生则欢呼雀跃起来,纷纷收拾书包准备离开,一名学生拽着记者的衣服激动地问:“你们一曝光我们明天是不是就不用上课了?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来了?”更有一个班级的学生集体高喊:“还我暑假、还我休息!”

  记者附言

  一名补课班的老师给记者算过这样一笔账,平均每个补课班可以招收80到100名学生,每名学生交纳500到600元不等的费用,扣除房租、水电的支出、扣除老师讲课费用的支出后,每个补课班可以收入大约3万到4万元,高额的利润自然成了支撑这些黑补课班继续办下去的动力。

  看着那些欢呼雀跃的孩子激动地奔向他们盼望已久的暑假,看着那些气急败坏的补课班“负责人”,记者蓦然间想起了一位教育学家说过的话:“我们的教育体制一天不改革,黑补课班就会存在下去。”(本报从今日起开通举报黑补课班热线电话;62231830)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