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山东再推系列优惠政策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5 12: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工资发放困难的,可由县(市、区)财政列支或补助;从事个体经营的,1年内免交登记类和管理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提供小额创业贷款……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为促进2003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再推系列优惠政策。

  具体政策有:对企业跨地区聘用的高校毕业生,任何地区和部门都不得以非本地生源为由拒绝接收。要取消落户限制,及时办理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手续。

  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工资发放困难的,可由县(市、区)级财政列支或补助;报考党政机关和应聘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对志愿到西部地区工作的毕业生,实行来去自由的政策,根据本人意愿,户口可迁到工作地区,也可迁回原籍,由当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免费办理人事代理服务。

  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事业单位聘用毕业生。各地要尽快完善中小企业、民营企事业单位聘用毕业生的政策措施,在人事代理、社会保障、户口迁移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并积极提供便利条件和相应服务。

  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国家限制行业除外),自工商部门批准其经营之日起,1年内免交登记类和管理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按规定享受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

  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创业小额贷款。有条件的市,经市政府确定,在现有渠道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也可参照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办法办理。各商业银行、城乡信用社要简化手续,提供便利条件。

  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和培训工作。凡就业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毕业生,可在离校后3个月内到生源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求职登记手续。各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要为登记的毕业生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免费提供就业服务。毕业半年以上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持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城市或县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劳动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街道劳动保障机构应免费为其提供就业服务。对办理失业登记手续、短期内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由劳动保障、人事和教育部门根据当地实际,依托职业技术学院、技工学校和其他专门指定的培训机构,组织参加3—6个月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培训费和职业技能鉴定费由当地政府统筹解决。因患病等原因短期无法工作并确无生活来源的毕业生,可由民政部门给予临时性生活救济。(记者李艳)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